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张滩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李靖    发布时间:2022-11-20 22:46: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363

11月19日,张滩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65名,实到58名,请假7名,符合法定人数。不是代表的副科级领导、镇属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IMG_0866.JPG

会议听取了《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了镇长陶富平同志所作的《张滩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黄家山同志所作的《张滩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副镇长王轩所做的《城东新区建设专项工作报告》;武装部长林兴军所做的《张滩镇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民生实事票决办法》,依法选举余超同志为张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票决出“张滩镇移民搬迁安置点红白理事馆项目”“城东新区东湖蓬瀛安置社区项目”为张滩镇2023年民生实事实施项目。

IMG_0797.JPG

会议指出,张滩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坚持“山区聚力乡村振兴、川道围绕城东建设”总体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扭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发展要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府班子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体镇村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IMG_0913.JPG

会议强调,按照政府和镇委的要求,根据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张滩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供水日常管护。持续抓好后续帮扶。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公益岗开发力度。完善参保资助政策。二加快城东新区建设步伐加快推动征迁进度全面清零,加强两违管控日常巡查和监管,对“五霸”和抢栽、抢种、抢养等行为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三是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管理体系,改善全镇整体环境和形象。抓好散乱污企业冒黑烟、餐饮油烟防控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禁燃禁放、污水直排持续强化“河湖长”制深入贯彻落实“林长制”,确保水清岸绿天蓝。四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大力支持畜牧养殖业,禽养殖及香菇产业,橘柑产业发展。按照“保面积保产量”和“稳粮扩豆增油”的总体要求,完成粮食播种面积目标。五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深化保险制度,推进社保人群全覆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建设、救援物资储备、救灾服务保障等基础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六是强化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专项工作深入推进“321”基层治理模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八五普法宣传、全民反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为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七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要求,持续优化现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多措并举,通力协作,继续坚定不移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MG_0930.JPG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新形势,镇人大主席团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决策部署,积极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加强人大主席团的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议事质量和履职水平,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全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IMG_0941.JPG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提振精神,锐意进取,大胆谋划、主动作为,在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为加快推进城东新区建设再立新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张滩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