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五进”助推“九率一度”大提升
编辑:张勇   作者:王子龙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9: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8

近期,新城街道结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创文等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五进”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进村(社区),开展满意度提升宣传。街道充分利用“321”基层治理模式,组织村(社区)600余名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走村入户、进小区楼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院落会、宣传宣讲会、文艺演出等形式,向群众发放《致全办人民群众平安建设的一封信》、打击“两非”反电诈、养老诈骗等宣传彩页、宣传品,普及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确保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微信图片_20221114150640.jpg

进校园,开展学校平安建设宣传。组织辖区新城派出所、城郊派出所、新城司法所、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各小学、中学、幼儿园深入开展防校园欺凌、校园安全、食品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并发放街道自制的《小手拉大手学生家长平安建设的一封信》近8万份,不断扩大宣传面。

进单位企业,开展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宣传。街道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多个部门,常态化对辖区单位企业、十大市场、社区工厂、加油加气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并对单位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备操作、安全监控防范等方面边排查边宣传。同时加大对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宣传,要求干部职工认真接听调查电话,以“主人翁”的心态客观公正回答,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14151006.jpg

进医院,开展法治和平安医院宣传。街道联合相关部门进医院开展“《民法典》宣讲以法解决医患纠纷,平安医院创建”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书籍和《新城街道平安建设满意度模拟抽查问卷》,进一步加深医护人员对平安建设的理解和创建平安医院重要性的认识,为打造和谐健康的医患关系提供法律指导和坚强保障。

进商超小区,开展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创文、平安建设宣传。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消防大队对各商超食品安全、小区消防安全开展常态化检查和安全排查,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立行立改。同时坚持边查边向购物群众、小区业主发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满意度一封信》和“平安新城,齐心共创”宣传彩页,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