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中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胡代娆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3: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96

11月16日,中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应出席代表56名,实到46名。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非代表的驻镇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61608.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原镇人大主席团报告》。会上,两个镇属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述职汇报,参会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与会人大代表分三个小组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提交了谈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61612.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统揽,以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为定位,以实现经济强、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社会稳为目标,以集镇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市域治理、民生事业为重点,着力提升“北部粮仓、红色中原”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21118161615.jpg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要尽职履责讲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自优势,广集民意,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要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在“北部粮仓”建设、万亩黄金叶走廊中原烤烟示范带、万亩林下经济示范带等产业发展中示范带动主动担当作为;要树牢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参与各项工作,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创业致富的“排头兵”、信访矛盾的“化解员”和深入群众的“联络员”,为中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