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王郁红    发布时间:2022-11-15 00:05: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2

11月9日,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组织部门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办公室主任陈才斌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就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系列篇章进行解读。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结合。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拥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现。

会议要求,夯实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时刻谨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党员干部,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把报告中对人大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为最重要遵循,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政协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抓好对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再研判,紧扣恒口实际、聚焦业务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引导代表委员增强主体意识,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