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开展视察和评议活动 集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鄢涛    发布时间:2022-11-14 23:40: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58

为推动全镇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顺利进展,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流水镇人大于20221111日组织人大代表对镇政府名副镇长和镇财政所、流水中心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履职和专项工作开展视察和评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4233555.jpg

上午,流水镇人大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镇属部门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视察,对流水镇学坊垭社区和新庄村的后扶项目、爱心菜园、粮食生产、环境卫生整治、改厕项目以及流水镇财政所所、流水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微信图片_20221114233610.jpg

为使评议不流于形式,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镇人大精心筹划和组织代表评议工作,从指导思想、实施步骤、工作程序、评议对象以及评议的方法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被评议的两名镇长和个单位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和专项工作报告,并严格按照要求提前将报告送镇人大主席团审核。参加评议代表分别走访选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掌握被评议单位工作第一手真实资料。

微信图片_20221114233731.jpg

会上,名副镇长,镇财政所、镇中心卫生院2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报告,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名副镇长、2个部门的述职报告,既实事求是的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2个单位的依法行政、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为民办事、工作实绩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镇人大依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反馈送达被评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21114233603.jpg

镇党委书记黄婷作了讲话。对镇人大开展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代表和被评议个人和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评议工作。二要巩固深化评议成果,围绕服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再创新业绩。三要落实责任,深化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镇人大主席佘甲喜强调要以此次人大代表评议为新的起点,形成全镇上下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开拓创新,冲刺新目标,开创流水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推动流水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本次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全会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