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开展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专项监督
编辑:张勇   作者:王郁红    发布时间:2022-11-09 00:07: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03

11月4日,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组织辖区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对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教育强基、全民健身工程开展专项监督,代表们先后来到建安九年制学校、柳林小学、河东九年制学校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恒口示范区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市级确定的恒口辖区教育强基、全民健身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作汇报。与会代表对恒口示范区民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图片2.jpg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潘仁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言必行、行必果,民生情怀再加强。要切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厚植为民服务情怀,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始终带着感情抓民生,带着责任促民生,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作风再提升。自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恒口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作风建设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干部作风。各部门要将作风建设成果运用到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中,以务实工作作风提高民生事项办理效率、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规范民生项目建设程序。强责任、重督导,狠抓落实促成效。为把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全区上下必须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责任体系和一套推进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由分管领导任专班负责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分类推进实施,紧盯时间节点,形成“责任逐级明确、项目定人定责、工作分工负责、实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统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