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督办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
编辑:张勇   作者:王郁红    发布时间:2022-11-08 23:54:4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83

近日,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才斌带队到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交通局)督办镇第二十届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图片1.jpg

在听取了承办单位对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的报告后,陈才斌指出,督办代表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教育、交通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办理好群众关心的事情是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生动实践。办理到位。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与代表的沟通,确保办理质量和实效,促进百姓问题得到解决,部门政策得到宣传,政府形象得到展示。落实到位。按照一个领导、一个专班的原则抓好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强化办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办理合力,把好质量关,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检查、办后有跟踪,让办理工作落地有声。答复到位。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规范办理机制,完善办理流程,细化方案措施,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确保按期答复,提高代表满意率。

图片2.jpg

随后,人大政协办主任陈才斌带队,会同示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恒叶路一公里、草庵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