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办:“公检法司”齐入户 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张勇   作者:宋玉凤    发布时间:2022-10-26 19:13:5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5

“手机一定要安装反诈app啊,好不容易存的养老钱可不能被骗走——”

“12340打电话一定要接啊,要耐心回答。”

“这是《民法典》,里面的跟咱们息息相关,好好学哈。”

……

IMG_8020.JPG

10月25日,伴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江北街道联合汉滨检察院、汉滨法院、江北派出所、江北交警中队、江北司法所、区医保局走村入户,开展“九率一度”大宣传、大提升活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深化平安建设,扎实有效提升“九率一度”宣传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2516243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向村(居)民发放“九率一度”、新时代下“四大检察”介绍、《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平安建设的意义和“九率一度”,普及与村(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12340调查电话接听的正确方式。通过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准确掌握辖区治安动态,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IMG_8030.JPG

在刘家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小礼品、播放平安建设宣传音频等方式,耐心地向居民介绍、讲解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和具体措施,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平安创建活动中来。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众多群众点赞和支持。

IMG_8018.JPG

据了解,当天共向群众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民法典》、检察业务知识、创文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九率一度”纸杯、围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件,推动平安建设宣传入眼、入脑、入心,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有力提升了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