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办新铺社区:文明祭祀绿色”寒衣”
编辑:张勇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22-10-26 19:08:3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4

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在这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汉滨区新城街道新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市民摒弃传统陋习,绿色文明祭祀。

10月25日下午6点,新铺社区干部、文明劝导员及志愿者共计40余人准时在社区门口整队集合,社区负责人做简要安排和强调后,大家3至5人一队,由社区干部带队,迅速奔赴辖区7个点位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巡防管控。

3管控.jpg

新铺西巷是连接文昌路和党校路的枢纽,巷内灯光微弱,为防止居民在这里焚烧冥币纸钱,社区在巷头巷尾安排两组人蹲点值守,发现有焚烧苗头立即上前制止,并积极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虽然夜已经很深了,但他们依然在坚守。

近年来,新城街道新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倡导树立新时代文明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促使市民树立绿色、环保、文明祭祀理念,持续推进社区文明行动和移风易俗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