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陈云    发布时间:2022-10-26 19:02:1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69

10月23日,吉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秩序井然,氛围庄重。

6中全会.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吉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吉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大会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郑鹤同志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面向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并接受大会颁发的当选证书。

会上,吉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元国真、城管执法分局吉河城管执法大队、吉河派出所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工作履职情况作了述职汇报,参会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卜兆芬同志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镇上下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心无旁骛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绘就“康旅小镇,休闲吉河”的美好蓝图。二是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代表们要推进观念和工作创新,以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思考调研,大胆建言献策,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三是坚守底线,强化忧患意识。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思路,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四是服务人民,依法履行职责。镇人大要做到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定期组织开展视察、调研、评议活动,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加强领导,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完善各项议事规则,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定期走访选民,了解群众诉求和呼声,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和深入群众的“联络员”,发挥代表作用,在推动吉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