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坚持“三用”提升联络站实效
编辑:张勇   作者:郭磊 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2-09-29 11:36:0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3

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深入各联络站点,紧跟形势、步调一致,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总要求,坚守“实用、管用、发挥作用”目标,持续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打造人大代表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服务之地

按照省市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各联络站指导提升工作实效,以务实求是的作风,完善改善设施条件、服务方式、工作内容,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宪法精神和法定职责。

图片1.jpg

“实用”补齐软硬件。将联络站建设与村级服务大厅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学习教育经常化、服务群众常态化、收集意见明了化,补齐缺项短板,逐步完善功能,以“实用”标准进行设计布局、简洁明确任务,促推联络站活动规范化。

“管用”提升新成效。根除联络站建设思想上存在的“虚化”意识,统筹推进,提升改造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活动开展,凝聚起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和人民群众创新发展的激情,践行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及时将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愿及普遍关注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发挥人民代言人、贴心人作用。并组织筹措专项资金,对如期按要求完成改善提升工作的联络站给予支持。

“作用”发挥是关键。不忘建站初衷,着力发挥联络站服务代表、服务人民作用,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办好办细办实建议意见、群众诉求、民生事项、发展难点,并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学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1234”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三个恒口”奋进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