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早阳镇多措并举掀起“九率一度”及反诈等宣传工作高潮
编辑:张勇   作者:吴哲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9: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2

早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工作,精心部署抓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形成了党政主抓、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平安建设格局。在每周召开的召开镇村干部会上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积极推广反诈App等工作进行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四支力量、人大代表利用全每周组织的全员核酸之际,结合乡村振兴入户走访宣传宣讲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平安早阳建设,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人员部署到位、措施精准到位。

图片1.jpg

9月14日起,早阳镇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展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向群众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九率一度”、防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防邪禁毒有关知识。在宣传过程中,镇村干部、人大代表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正确接听“12340”电话问题,呼吁广大群众要认真接听关于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每一个问题,对早阳镇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为平安早阳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多形式宣传、宣讲,截至目前,早阳镇共计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份,转发宣传链接1000余次,播放大喇叭3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认识,为2022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jpg

早阳镇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的作用,加大村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村级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情、小细节,做到抓早抓小,把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