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早阳镇:蓄势发力,推动“创文”提质增效
编辑:张勇   作者:吴楚楚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4: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6

国道村道干净整洁,机关大楼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乡风文明沁人心脾……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成为早阳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创文氛围。

图片1.jpg

志愿服务不降温。当前,早阳镇创文热潮正当时,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迎接大考的关键阶段,也到了考验镇村干部意志的时刻。连日来,早阳镇全体干职工、人大代表全身心投入创文攻坚工作,立足自身职能,按照创文工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扫干净、摆整齐、清死角、拆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周二、周五环境卫生大清扫,保持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图片2.jpg

创文宣传再升温。走进早阳镇机关大楼,各类温馨的创文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开展创文活动以来,早阳镇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乡村小喇叭等作为传播创文知识的有效载体,用简单易懂、群众易于理解接受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尚。组织各村志愿者充分利用“院坝会”“敲门行动”等形式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发放创文倡议书,打通创文工作“最后一公里”。

图片3.jpg

文明之风渐盛行。受到志愿者们工作热情的感染,周边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队伍,拿起扫把清扫家门前,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大家都自觉维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以文化人,以德润心,镇村干部、人大代表们通过加强与群众互动,让群众意识到创文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早阳镇将继续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全面激发群众的创建热情和行动自觉,形成干群合力、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