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新铺社区:捡起小烟头 传递大文明
编辑:张勇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4: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61

为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美丽繁荣、文明整洁的新安康。9月23日上午,新铺社区携手包联单位开展“捡起‘小’烟头 传递‘大’文明”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力量,引导市民自觉爱护城市环境。

0f388fed8185bbbce60b8bf40a2a0f1.jpg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携带着捡拾夹、垃圾袋、扫帚等清洁工具来到景元路。大家分工协作,认真捡拾绿化带、路面的烟头、垃圾等杂物。大家干劲十足,并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大家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另一边,来社区用烟头兑换礼品的居民也络绎不绝。“赵大爷,120个烟头,兑换6个鸡蛋”……社区工作人员数完保洁员赵大爷提来的烟头立马给兑换了鸡蛋,并做好登记。赵大爷高兴地说:“我把‘捡烟头换鸡蛋’这个好事情也给身边好多人说了,现在捡拾的人多了,地面烟头少了,环境也就干净多了。有的市民看我捡烟头辛苦,都不好意思随手丢,主动将烟头熄灭交个我”。

66ef4b7360f14bb4f841421731e3899.jpg

自社区发出“上街捡烟头 文明带回家”捡烟头换礼品倡议书后,每天都有居民提着烟头来社区兑换礼品,按照烟头数量,领取的奖品不一,其中最多的一次保洁员陈纪慧共捡拾烟头815个。

烟头虽“小”,却影响着城市的颜值。通过捡烟头、拾垃圾等细微之举,以点带面,着力改善着城市环境卫生,引导越来越多的居民和志愿者积极加入到这场行动中来,行动传递“大”文明丰富文明城市建设内涵,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内在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