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实现创文问题整改落实动态清零
编辑:张勇   作者:郭磊 吴固安    发布时间:2022-09-22 13:36: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6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深入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与包联村党支部村委会一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持续强化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问题整改,确保创文存在问题动态清零

图片1.jpg

宣传教育先行。充分发挥“四支力量”和社会治理网格长、网格员作用,深入村民家中、召开院落会、村民小组会等形式,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传递到每位村民心中,进一步增强创文是大家的事,关系千家万户,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创建氛围,引导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态势。

开展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群众作用,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美化村内道路、整治垃圾乱堆乱放、大小车辆乱停乱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文明陋习,对照测评标准查缺补漏,逐条落实推进措施,逐项补齐短板弱项,在村级服务群众便民大厅周围,划分车辆停放标志标线、建设无障碍通道、购置分类垃圾桶,细化责任、凝聚合力,把创文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2.jpg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宣传工作短板,制作大型创文固定标语,进一步提升创文知晓率。针对村内服务群众缺项,筹措资金6万余元,建起便民服务大厅,方便群众说事办事,建造“廉洁、高效、便民、为民、利民”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一应俱全,极大提升了村容村貌和村民文明素质,巩固提升了市区文明村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