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观摩学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2:5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770

9月16日在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刚一结束,关家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张关公路(张坝公路至关家镇政府)进行视察,并外出到城东新区电商产业孵化园、张石大道项目地、江南污水处理厂、建民办忠诚村天瑞源蔬菜产业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图片5.jpg

代表和特邀及列席人员首先来到张关公路建设工地。该公路建设为汉滨区2022年度农村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全长5公里,总投资4500余万元,预计今年10月底将建成通车,届时关家将融入安康城区半小时经济圈。代表们对工程建设的标准、质量和进度表示满意,并就交通改善后,关家发展许家河库区旅游业,打造田园综合体,步入发展快车道充满期待。

图片1.jpg

接着,代表们又来到城东新区电商产业孵化园,在详细了解电商运营过程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家乡后,将帮助乡亲们把自己的核桃、板栗、花椒、木耳、黄丝菌等山货土特产通过电商模式,推向市场,让这些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省、全国。

图片3.jpg

随后,代表们又来带张石大道项目地。在张石大道项目地,听着工作人员对项目的介绍,望着远处宽阔笔直的路基,大家对城东新区建设这一“大手笔”赞叹不已,认为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为汉滨区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没顾上休息,代表们又来到江南污水处理厂。进入厂区后,大家一方面详细听取了解水资源知识和污水处理净化过程,同时深入到场区内部,亲眼目睹城市生活污水排放处理净化过程。不仅丰富了知识,而且增强了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图片4.jpg

最后,代表们来到建民办忠诚村天瑞源蔬菜产业基地。听取和了解到该蔬菜基地走”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共享”利益联结模式的路子,不仅壮了大地方产业规模、提升蔬菜保供能力,而且能让当地农民通过流转土地、在基地从事劳务等有效增加收入,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技术。大家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征地、销售等重难点问题;实地进入大棚区察看大棚建设及蔬菜长势状况。

图片2.jpg

“我社区已和天瑞源公司开展了‘三联共建’活动,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产业联盟’上做文章,力争通过天瑞源公司的带动,让我们社区的产业发展能有一个大的提升”。镇人大代表、小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邱波在参观天瑞源蔬菜基地时坚定地表下决心。通过半天的视察观摩学习活动,让代表和列席人员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