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紫荆镇掀起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大提升热潮
编辑:张勇   作者:高生健    发布时间:2022-09-20 15:37: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60

金秋时节迎丰收,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即将迎来测评,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测评指标的知晓率、满意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紫荆镇党委政府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大提升热潮,确保平安紫荆建设过程人民参与、成果人民共享、成效人民评价。

未标题-1.jpg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凡事预则立,紫荆镇党委政府对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坚持早谋划,细部署。通过党委会议、平安建设联席会议、镇村干部大会,对市区综治平安建设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集思广益,及时研判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细化了工作措施,形成了党政同发力、镇村共联动、部门齐行动、群众大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合力

图片2.jpg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紫荆镇充分拓宽宣传渠道,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一是让集中宣传点“火”起来。近期,紫荆镇借助文化惠民演出和核酸检测人头攒动的契机,在全镇设立4个集中宣传点,镇综治办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镇人大主席、司法所负责人分别就“九率一度”、平安建设进行了宣讲,“乡亲们,029-12340、0915-12340、0915-8112340这几个电话大家都很熟悉吧,分别是省市区社会公众安全感调查电话,大家要耐心接听呀!下面我就‘九率一度’相关知识和大家唠唠......”诸如此类通俗易懂的话语,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同。“红袖章”、“红马甲”平安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平安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知识,同时还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非法集资、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等知识进行了再普及,提升了群众防诈意识和能力。二是让大喇叭响起来。录制了女声普通话版和男声方言版“九率一度”内容的音频,确保各村大喇叭于每天早上7:30-8:00、下午5:30-6:00准时播放,让平安之声深入人心。三是让大屏幕亮起来。利用镇机关、各村委会LED屏幕全天滚动播放“九率一度”相关内容,造浓平安法治氛围。四是让宣传车动起来。让平安建设流动宣传车在镇街道、各村组道路巡回宣传“九率一度”等内容,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五是让线上宣传热起来。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以视频、图文的形式推送“九率一度”、平安创建知识,在全镇掀起了线上“九率一度”宣传热潮。六是与“两代一委”的联系密起来。通过召开“两代一委”座谈会、借助微信、短信途径向“两代一委”发送一封信、点对点打电话等方式,充分发挥“两代一委”的影响力,争取群众对“九率一度”提升工作的支持。

图片3.jpg

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紫荆必须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紫荆镇扎实开展大走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认可度和支持度。镇村干部、“321”“三线”人员、综治网格员、“红袖章”、“红马甲”等平安志愿者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治安巡逻、政策法规宣讲、疫情防控、巩固衔接帮扶等造福群众的好事,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度。

图片4.jpg

加强自查评估,巩固工作成效。组建“紫荆镇九率一度自查评估小队”,队员对收集到的农户家庭成员电话逐个去电询问、宣传、引导、解释“九率一度”相关内容,同时对照“九率一度”各项指标开展电话问卷调查,做好电话记录和数据统计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项汇总后上报镇党委政府研判,强化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质效。

图片5.jpg

平安紫荆,民之所向。紫荆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保持孜孜不倦的状态,以更优的平安“供给”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让更高水平的平安紫荆以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