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6: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33

9月16日,秋风送爽。关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胜利召开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1镇人大代表20名列席人员和4名特邀人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关家发展大计

图片1.jpg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关家镇镇长李丽萍、镇人大主席白天分别代表镇人民政府和镇人大主席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镇长王选民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镇第二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大会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高世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并面向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2023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2022年初至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未标题-1.jpg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镇凝神聚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影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跑出关家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顶住压力,克难奋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固本强基,培优补弱,乡村振兴扎实推进;驰而不息,长效长治,乡村面貌不断改善;科学治理,实事为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务实清廉,依法高效,政府效能全面提升。同时,人大工作也开创了新局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2022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阶段,是经济建设“稳进提质”的冲刺阶段。全镇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三线三特三区”总体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关家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jpg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顾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代表们认真开会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政治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代表要尽职履责勇担当。要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树牢代表意识和为民履职意识,自觉学习和钻研人大代表方面的业务知识,全面了解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工作动向,不断地提高履职能力。三是代表要围绕中心促发展。不仅要牢记使命职责,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中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要全力参与支持配合镇党委、政府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关家特色的发展道路。四是代表要乐于奉献善作为。要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自觉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作出积极贡献。五是代表要砥砺奋进抓实干。要作表率、打头阵,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在全区争先进、创品牌,向党和人民递交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