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促推创文走深走细走实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8-19 12:10: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3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发挥人大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促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深走细走实。

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恒口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恒口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增强村民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创文工作之中。人大政协办所包联的黄营村,既是安康市区文明村,又是恒口示范区的东大门,地理位置、工作任务十分重要。办公室充分发挥村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及全体村民主体作用,利用村内广播、宣传栏、板报、公益广告等宣传平台,进村到组入户,全方位加强创文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构建全体村民共住共建共享新格局,共同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jpg

工作任务再细化。对照标准补短板,做到问需于民,制定有效措施,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落实到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网格员,责任目标到人,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形成创建合力。同时,还注重发挥人大优势,强化法律法规、创文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发挥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在创文工作中提供法律保障,细化责任分工,立行立改,补足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文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2.jpg

创文责任再落实。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责任,充分发挥村民主体责任,在黄营村创文工作中,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动手,积极参与村内环境整治、乱堆乱放、规范清理门头牌匾,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强化创文整改提升工作,在细节上精准处理、在氛围上高标准提升,切实做到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紧紧围绕创文总体目标,以村民综合素质良好、基础设施维护升级、环境整洁优美,宣传教育深入为主要内容,抓重点、出实招、重特色,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通过创文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