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人大代表下基层 了解民情察民意
编辑:张勇   作者:黄维    发布时间:2022-08-19 12:05: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92

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加强代表与群众联系。8月18日,大河籍区人大代表吕明、朱峰在大河镇关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民意调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209.jpg

“你家今年生产生活有什么问题?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好的建议?”会上,人大代表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广泛收集民意。“老年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应该多多关注”、“村组道路再多安装些路灯就好了”村民你一句我一言,说出了心中所盼。就民生保障、环境治理、交通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耐心解释疑惑。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214.jpg

此次民意调查活动,充分发挥了镇域各级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也有效体现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在代表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通过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意、聚民心,及时听取来自最基层最真实的村情民意,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困难。

活动最后,区人大代表吕明、朱峰还为关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捐赠2台空调,在持续炎热的夏日里送来了阵阵清凉,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