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指导督促检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8-18 12:26: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05

8月16日,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镇人大主席任岩,带领人大政协办工作人员,深入示范区财政局、住建局、经发局、教体局等部门,督促指导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陈才斌、副主任杨峰陪同检查

图片2.jpg

每到一处,任岩都详细询问安康市五届人大一次人代会和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指导检查办理规范程序,要求把办理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试金石,确保办理质量。任岩要求,在安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我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章程赋予的神圣使命,践行人民民主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恒口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意见7件、提案8件。这些建议、提案研究充分、观点明确,内容翔实,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集中了各方面的见解和看法,是宝贵的“信息库”、蕴含着大量“金点子”,是花钱也买不来的,一定要办理好、答复好、落实好。

图片3.jpg

任岩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示范区已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压实任务,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任岩强调,要严格要求,确保办理质量。根据涉及问题深入调研,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提出办理要求,明确办理时限,不断提高办理标准。任岩强调,要强化沟通,确保工作实效。注重在办前主动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切实了解真实意图,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确保精准到位,有的放矢。任岩强调,要加强督办,确保按期完成。强化过程督查,继续把办理工作与狠抓落实督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对各承办单位办理进度和质量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承办单位按要求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切实把社会满意度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唯一标准,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对反馈不满意的建议意见、提案,坚决退回重办、限期办结,并按要求说明情况,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法律监督作用,下功夫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