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四到位”举措成功补选出镇人大代表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9: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47

由于有2名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因工作需要调离了关家镇,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造成该镇二十届人大代表缺额2名。为全面发挥人大作用,更好开展工作,近期关家镇通过“四到位”举措,历时1个多月,于8月8日成功补选出了2名镇代表。

图片3.jpg

组织领导到位。补选工作确定后,该镇及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人大主席、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相关班子成员和相关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还抽调人员成立了2个选举工作组,并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迅速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补选工作格局。

宣传动员到位。召开补选代表工作动员会3场次,制作横幅3幅,刷写宣传标语10余条;两个补选区(村)共召开村组院落会6场次,张贴选举公告12张。此外,还通过巩固衔接工作入户走访之际,动员群众参加选举。从而营造了良好的补选工作氛围,有效动员了选民参与热情。

图片2.jpg

程序要求到位。补选人大代表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为此,从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到开展选举、确认选举结果,该镇都严格按照《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坚持做到一个程序不错、一个环节不少,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经费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补选补选工作顺利进行,该镇专门下拨了工作经费,用于制作横幅、宣传标语、选票,以及流动票箱工作人员报酬(每个流动票箱安排4人,其中镇村干部2人无报酬,群众2人需支付报酬)等,确保了补选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