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到县河镇调研考察
编辑:张勇   作者:童欣    发布时间:2022-07-30 15:49: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88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婉玲一行14人到县河镇考察观摩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汉滨区区人大领导廖道琴、万安浩、李家红,县河镇人大主席曾佛陪同调研。

b0a76469174d931edde989770344bf6.jpg

一认真听。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河镇人大主席曾佛关于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和五事联动机制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询问、探讨了“群众说事、代表理事、人大议事、政府办事、联合督事”五事联动的推进方式、实际运用及取得成效,对县河镇激发辖区人大代表主观能动性,提升基层代表价值的方法频频称道。

二仔细看。调研组到县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处,详细了解了人大联络站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仔细查阅了人大联络站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社情民意征集机制、代表学习培训等相关资料,并参观了联络站内的公示宣传墙。

391b9a78de12b00f8c43083165ae31a.jpg

三客观评。县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功能,以规则规范议事程序,让制度明确代表职责,用公示亮化代表成绩。调研组一行对县河镇人大主席团标准化建设、有序化管理、广泛化推行、民主化监督给予了“有想法、有特色、有亮点”的高度评价。

四互相商。针对目前县河镇人大工作开展的情况,镇人大主席曾佛向调研组一行、区人大领导介绍了县河镇下一步人大工作计划,并表示县河镇将继续发挥代表联络站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功能,持之以恒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调研中,双方就代表联络站在深化拓展功能、创新服务方式,实现联络站“好用、实用”等方面做了深一层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