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办:《民法典》进社区 护航文明新风尚
编辑:张勇   作者:周修庭 雷晓雲    发布时间:2022-07-30 15:44: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7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推进平安汉滨建设和“八五”普法活动走深走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7月13日,江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普法宣传志愿服务大队走进刘家沟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护航文明新风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4084733.jpg

活动中,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九率一度”和《江北街道办事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等法治宣传资料,并为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深入浅出的讲解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文明新风、孝老爱亲等方面的真实案例,详细解答安全保障义务、女性保护条款、民事权利中的具体人格权、法律事实和非法律事实等部分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号召大家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市民,如有法律方面需要援助、存在困难可向社区、街道司法部门联系,将予以解答支持。

江北司法所所长以“法治+德治”为切入口,围绕新民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方面、呼吁搬迁社区群众当好文明新风的宣传员和主人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20714084726.jpg

本次普法志愿服务,以深刻解读民法典为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气、“九率一度”宣传、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知识等丰富内容为辅,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其中,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营造了法治平安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