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7:49: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09

7月25日,大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业、各战线的人大代表及特邀辖区内区人大代表、驻镇单位负责人,列席人员共计102人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发展蓝图。大会应出席代表67人,实到62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了田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康兆军同志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以及汪孟良同志所作的大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及办理情况的报告。

图片3.jpg

会上,对2022年汉滨区大河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投票表决。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在分团讨论中,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真实全面、振奋人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为后期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遵循。

图片4.jpg

总监票人、监票人、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依次投票,工作人员对选票进行统计。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步骤进行选举,在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沈道亮同志当选副镇长。

图片6.jpg

副镇长沈道亮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与接受,信任与厚爱!我既感到使命光荣与崇高,又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履行好岗位职责,我将做到以学为先、与时俱进,以勤为乐、务实创新,以和为贵、团结向上,以廉为镜、严于律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大家一道,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把大河镇高质量建成“北部山区中心城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7.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要紧盯目标任务,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应当时刻紧跟镇党委步伐,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勇当重任、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好推动大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带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好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服务宗旨,在提高履职能力上谋求更大作为。要时刻不忘代表的初心,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高综合素质上取得更大突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不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于在基层一线磨砺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理论水平,提升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