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瀛湖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7:29:3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25

7月25日,瀛湖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69名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图片1.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瀛湖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上半年人大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成绩、积极建言献策的基础上,围绕为民发声、履职尽责,畅谈新发展、共话新愿景、描绘新蓝图。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法》相关规定选举程杨坤同志为瀛湖镇人大主席、马世瑜同志为瀛湖镇人民政府镇长、曹文保同志为瀛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马世瑜同志作表态发言。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人大代表。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支持下,全镇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镇上下全面深化瀛湖镇党建工作“五步走”、“六深入”工作举措,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瀛湖高质量发展强基铸魂;围绕“一村一品、一季一花、一果一节、一步一景”的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实现经济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落实“八个一批”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高效率推进巩固衔接工作;高规格落实项目建设,当前,瀛湖旅游特色小镇规划正在积极对接中,库迁路提升改造已在多方的努力下列入区重点项目工程;高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二五”工作法、“三点三线”、“28号集中整治日”等长效管理机制;高水平开展社会治理,大力推行民情信访化解“三步曲”“五个一”“三方会审”工作机制,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全镇“九率一度”群众满意率稳步提升,“321”基层治理模式全面落实;高层次改善民生福祉,全面落实低保等各项保障政策,大力发展就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

图片5.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镇上下一要坚定思想、服务大局,把好“方向盘”,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折不扣推动中省市区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聚焦主业、强化引领,守住“主阵地”,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内容,结合瀛湖镇实际,全力落实党建工作“五步走六深入”举措。三要真抓实干、勤奋务实,细耕“责任田”。持之以恒谋发展,全力以赴保民生。四要立规明矩、奖罚分明,激活“一池水”。真正让能干者能上、出力者出彩。

图片6.jpg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目标”刻在心间、把“落实”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和不知疲惫的干劲,共同为建设湖光山色新瀛湖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