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黄连娇    发布时间:2022-07-12 18:47: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99

2022年7月1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流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佘甲喜主持会议。

代表们肩负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流水镇发展新蓝图,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20712184323.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流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流水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了《流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相关报告决议。

大会审议通过《流水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陆文杰和黄江超二位同志以全票当选为流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两位同志向宪法宣誓,对履职尽责作出了庄严承诺。

镇党委书记黄婷同志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两个报告客观公正的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和人大工作,实事求是的分别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科学严谨的规划了今年年度发展蓝图,为流水镇各项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712184328.jpg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镇党代会精神,围绕“一心三线四区五好”发展布局,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名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工作目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奋力拼搏。较好完成镇十九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微信图片_20220712184338.jpg

会议要求,2022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第十六届党代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镇党代会“一心三线四区五好”发展布局和“生态旅游名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目标导向,因地制宜,乘势而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和社会高效能治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梯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特色发展水平,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稳步推进;在建设“美丽富裕流水”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712184344.jpg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 2.7万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创事业,为打造汉滨南山茶旅功能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展现新担当,推动建设流水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