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晏坝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4:3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97

  6月29日上午,晏坝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人大代表52人,实到会人大代表51人,请假1人,符合法定人数。邀请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图片1.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周延科同志所作的《晏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方荣发同志所作的《晏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

和《人大工作报告决议》。会上,还对全镇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和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依法选举周延科同志为晏坝镇人民政府镇长,郑毅同志当选为晏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同志向宪法宣誓。

图片2.png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晏坝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年,必须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打造茶旅融合示范镇的目标,加压奋进,担当作为。一是全力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全力抓牢疫情防控,护航经济稳步发展,以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为目标,全举措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三是全力推进农业生产,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四是全力抓牢风险防范,夯实和谐稳定发展根基,不断深化更高水平平安晏坝建设,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确保镇域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全力抓牢环境保护,共建共享宜居宜业乡村。六是全力抓牢民生实事,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福祉。

图片3.png

  会议要求,人大工作要坚持和依靠镇党委的领导,始终与镇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一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聚焦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巩固衔接、风险防范化解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镇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顺应民心、反映民意,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以强烈的代表意识、高度的政治责任,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将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三要依法履职、认真尽责,在加强监督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紧扣全镇中心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切实履行监督之责。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强化理论学习和制度落实,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会议号召,新时代使命光荣,新征程重任在肩,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坚持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为晏坝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