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中原镇召开镇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编辑:张勇   作者:程昌斌    发布时间:2022-05-26 20:04: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9

为进一步做好镇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5月25日中原镇召开了镇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6195319.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张远宝对镇人大代表在镇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环境治理、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文教卫生、乡村振兴、干部要求六大类52条建议进行逐一交办,要求涉及的职能部门寻找政策突破口限时办理。

微信图片_20220526195315.jpg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是送上门的群众服务,各承办责任人、各站()要本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态度,扎实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二要全力办理,提高满意度。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要纳入职能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办理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件件有回音、有落实三要求真务实,确保实效。各承办责任人和相关站所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确保取得实效。镇人大要组织好人大代表,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调动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人大代表要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持之以恒为“北山粮仓”建设、万亩黄金叶走廊中原烤烟示范带、万亩林下经济发展示范带等产业发展中引领带动、主动作为,在推动中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原镇人大将结合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等活动,对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行督办,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