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法治宣讲促提升,依法履职践初心
编辑:张勇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4: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7

“汉滨讲坛”在关庙开课啦!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关庙、法治关庙建设,不断强化领导干部、镇人大代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能力。5月24日,关庙镇2022年普法宣讲会成功举办。

图片1.jpg

陕西金庆律师事务所左远苗律师受关庙司法所邀请,为大家讲授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三个方面的法治知识。从解读宪法修正案和民法典的内容意义,到诠释分析人民调解的含义原则,让全体干部、代表认识到法治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基层治理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理论联系镇村工作实际,以案例诠释法律条文,坚定了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初心使命;拓宽了镇村干部在依法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依法维护人民利益的工作思路。

法治建设是关庙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参与感的根本源泉。近年来,关庙镇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始终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要抓手,引导社会形成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关庙法治建设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