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人大代表“接待日”架起选民“连心桥”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5-20 22:17: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62

随着市人大代表郑成吉、马明宝、雷兴锋走进镇中心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标志着恒口示范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步入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轨道,实现接待全覆盖。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倾听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恒口人大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就示范区《关于市区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建议,落实常态化接待选民工作制度和接待日程、人员安排,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平台,使联络站点真正成为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并就人大代表固定在每月15日(节假日顺延)为接待选民日,对反映问题处理机制、接待、转办、督办、反馈、存档等处理流程做出明确规范。接待中,认真听取了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如实作好登记。对于法律法规、政策已有明确规定的,作好宣传解释,现场答复;对需要提交政府办理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选民,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全程跟踪督促,使选民反映的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2.jpg

通过常态化开展听民声、解民忧“接待日”活动,架起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从而使选民的“小诉求”得到了“快回应”,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了相关部门合力抓落实氛围形成,为恒口实现“1234”发展思路,加快“三个恒口”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