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到张滩镇视察调研“双减”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李靖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5:2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02

为深入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2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一行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张滩镇视察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IMG_20220512_095041.jpg

马婷婷一行先后深入张滩九年制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张滩高级中学,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学校“双减”政策落实、课后延时服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设施配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1cfbba6f94c8ae3b0f0b297a2062960.jpg

在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了“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调研组对两所学校落实“双减”管理的实践阶段性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各人大代表和学校代表畅谈了落实“双减”工作的经验和意见建议。调研组组长马婷婷指出,“双减”工作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做好“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联动、久久为功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多为政策落地想办法、出主意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从根本上解决课业负担过重问题,消除家长教育焦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双减”变成“双赢”马婷婷表示,人大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各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调研报告中,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教育高水平发展。

IMG_20220512_095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