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中原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胡代娆    发布时间:2022-04-20 11:43: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827

4月19日,中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镇二十届人大代表、特邀及列席人员共计85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前,组织代表视察了中原镇烤烟育苗基地、“爱心小菜园”、“北山粮仓”大米加工厂建设等情况。视察评议了中原九年制学校、安康农商银行中原支行工作运行情况。在视察点,各位代表仔细听取汇报,了解中原镇产业发展、中原九年制学校办学特色、安康农商行中原支行运行等情况。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会上,两名副镇长分别对2021年工作履职情况作了述职汇报,参会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与会代表分三个代表小组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提交了谈论意见和建议。

图片5.jpg

镇党委书记陈德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牢记身份,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训言,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带头聚力乡村振兴,时刻关注群众冷暖,争做一名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发展的优秀代表。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在镇域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加快镇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发挥各自优势,主动融入大局,倾力关心支持,为中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三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努力让广大群众生活的更有温度更有质量。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持之以恒地为“北山粮仓”建设、万亩黄金叶走廊中原烤烟示范带、万亩林下经济发展示范带等产业中引领带动、主动作为;四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镇人大要不断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镇各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创业致富的“排头兵”和深入群众的“联络员”,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在推动中原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