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叶坪镇:人大代表助力“小网格”织牢疫情防控“大网络”
编辑:张勇   作者:荆承新    发布时间:2022-04-01 12:09: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06


“您好,我们是网格员,最近家里有人从紫阳回来或者接触过紫阳返汉人员吗?”“请问您第三针疫苗接种了没有?”“请非必要不聚集,外出戴口罩,谢谢!”……连日来,叶坪镇综治网格员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村(社区)组内开展“敲门行动”的身影格外动人。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叶坪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中心户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摸排。网格员们通过开展逐户摸排,实时掌握并上报人员信息,及时将相关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把重要关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重点关注并督促返乡人员主动居家隔离观察,并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上门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走访入户时,网格员们还为村民发放《致叶坪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对于不识字的独居老人,网格员还会耐心地为其讲解内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村民的防疫意识,并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此次“敲门行动”,通过敲开各家各户的家门,将防疫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中,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小小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大效能”。下一步,叶坪镇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坚定不移为群众织牢基层疫情防控“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