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吉河镇: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忙
编辑:张勇   作者:赵倩倩    发布时间:2022-03-28 21:58: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7

近日,新冠疫情肺炎呈现多点散发、局部频发、面广期长的特点。为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吉河镇人大代表们纷纷上阵,化身健康卫士,坚定站在防控阵地前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默默行动。

思想上同心。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组织代表集中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将常驻村(社区)代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明确居家检测、集中隔离要求,严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防疫纪律,在人大代表心中扎牢防疫篱笆。

行动上同步。人大代表一方面汇同镇干部、派出所、卫生院驻守安康南高速路口,认真执行“逢车必查、缝人必查”的任务,对来往车辆进行“两码一证明”检查。另一方面充实村(社区)信息摸排力量,将区域内人口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口上报,全面掌握选区内常住人口基本情况。最后,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回汉人员,落实了“五包一”责任,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做好管控。

宣传上同频。“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这是近期代表们走访群众时挂在嘴边的话。各选区代表利用微信群、走访、院落会等手段宣传政策、讲解形势,在引起群众重视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吉河镇人大代表们在关键时刻能够以身作则、肩负责任、担当奉献,正是在用实际行动兑现服务为民、代表履职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