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石梯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提升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培训
编辑:张勇   作者:王丽蓉    发布时间:2022-03-25 13:49: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92

近日,石梯镇人大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人大代表法律知识、法律意识和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会,镇党委书记刘正保参加培训会,并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发挥好代表作用提出要求。

e0bc217c421da963811c4b1488e7cea.jpg

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组织全体代表学习了《代表法》、《基层组织法》,并对代表如何履职,如何提出议案、建议、意见进行了培训;通报了镇人大2022年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号召新一届人大代表争做“五员”、争当“五好”代表。

会议要求, 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全体代表要聚焦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镇第十七次党代会、镇二十届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及全年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完成人大代表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结合各自岗位,切实为石梯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6ecfa708df1d91b732b54258d08c23c.jpg

会议强调,新一届镇人大将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要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大主席团会议,积极参加各类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要不断丰富代表培训内容、形式,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工作站、联络室,不断完善代表履职机制;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民意、反映民情,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要不断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大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导,提高建议办结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镇人民政府及相关站所的监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

d5874436f67bc7fcca4dd404f789463.jpg

通过学习培训,使与会代表对人大工作相关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履职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代表们依法、规范、高效履行代表职责。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群众代言、为百姓办事,为石梯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