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新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周登喜    发布时间:2022-03-24 23:47:2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42

为使辖区新当选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新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光胜、人大工委主任万安浩参加活动。

IMG_5293.jpg

代表们首先来到双堤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321”基层治理模式(1331工作机制)、双网双员城市社区微治理、红色物业党建联建、疫情封控“15334”工作模式,并现场对社区网格员进行调度。在金川社区陕南花木大世界,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花卉市场规划建设情况。

IMG_5231.jpg

IMG_526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畅谈视察感受,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东坝片区排污问题、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家庭教育、社区干部养老问题等本次人代会拟提的建议和议案进行发言交流,连任代表倾囊相授经验,新当选代表虚心借鉴学习,实现了新老代表互相进步、互相提升的目的。

IMG_5251.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政策方针以及法律法规,以学增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立足全局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要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做足功课,立足全区及街道发展大局,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要发挥作用助推街道发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选民代言,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发挥自身优势,关注并支持街道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发展助力。要立足实际稳步推动人大工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和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深入谋划全年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每月代表接访制度,精心策划组织开展视察活动,努力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5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