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洪山镇人大:从小事做起助力代表履职尽责
编辑:张勇   作者:易涛 周冯回娜    发布时间:2022-03-24 23:40: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0

今年以来,汉滨区洪山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区、镇人大代表职责,结合换届后新的一届人大代表刚从事人大代表工作的实际,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从实事着手,从小事做起,在开展人大代表工作中,聚力为代表办了一又一好事、实事,深受全镇人大代表好评。

图片1.jpg

“以前我不是镇人大代表,每五年经历了选举区、镇人大代表之事,但我不明白人大代表是干啥的,通过这次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全镇人大代表业务工作培训会,我才懂得人大代表职责内容,我一定不负我村选民厚望,青狮村人大代表任洪会参加镇人大代表业务培训会后回到家中高兴地告诉妻子叶良艳。

图片2.jpg

“镇人大干部工作好细致,服务好周到,为了镇人大代表信息公示上墙,给代表佩发代表证、视察证,他们不辞劳苦,步行几公里,跑东村,走西村上门为我们照相,解决了我们自己不便拍照的问题”,石狮村镇人大代表杨玉安因自拍办证标准照不便,镇人大干部主动上门入户帮他拍照后,他逢人赞不绝口地说。

图片4.jpg

“今年镇人大工作有起色,除了开展日常人大工作外,还为我们区、镇人大代表组建了一个洪山镇人大代表工作交流群,把我镇8名区人大代表、63名镇人大代表全部拉入群内,不仅给我们区、镇人大代表搭建了学习、交流、联系平台,而且也为我们区、镇人大代表精织了传递镇内人大信息、了解镇外区外人大工作动态的纽带”,“是啊,办的实事也不少,你看,镇人大给我们每名代表印制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手册》多精致,为我们开展联系选民工作提供了方便的同时,也协助我们规范了联系选民业务工作,为我们服务到‘家’了”,石转中心社区人大代表胡秀玲与镇人大代表董泽兴聊天时两人不停夸赞道。

图片3.jpg

据悉,洪山镇人大主席团本届工作重点是:围绕职能、夯实基础、注重务实、力促成效。今年工作的切入点是从细微入手,从代表的业务抓起,将过去一年局限注重两次人代例会工作,转变到力抓提升代表综合素质,激活代表开展工作积极性,让代表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为推进乡村振兴、“321”基层治理模式、疫情防控、产业建设等工作行权履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