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主动作为 抓实抓牢抓快工作任务落实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3-17 21:47: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5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主动作为、抓牢抓实抓快工作任务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促推人大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全面化。

坚定理想信念、答好“政治卷”。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图片1.jpg

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形成无论是“五个必由之路”还是“五个有利条件”,位列首位的都是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定海神针”。始终勇于克难攻坚,答好“改革卷”。要持续做好镇二十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督促提醒落实人代会各项报告、决议、决定的起草准备,特别是结合恒口实际,票决“关于加强殡葬管理的决定”,及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意见办理的督办落实,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2022年人大政协办的公开承诺要尽快起草落实,通过提升承诺兑现质量,在恒口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始终弘扬实干精神,答好“发展卷”。要审时度势,积极做好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的组织准备工作,通知好参会代表,保证都能积极参会、认真履职、审议各项报告。作好市区人代会、市区政协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委员提案的收集、整理准备,为市区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支撑。

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上,2022年要实现建站、代表活动常态化,夯实“人大代表联系选民”链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321”基层治理中的先锋纽带作用 。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答好“法治卷”。在新征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充分运用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道、积法治之势,在法治恒口建设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法力度,自觉形成、养成学法、遵法、守法、护法意识,为法治恒口建设添砖加瓦。

始终强化纪律作风、答好“廉洁卷”。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国家法律法规,凡是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要求必须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凡是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要求不能做到的,党员干部带头不做,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行动,以经常抓的韧劲、长期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在坚持中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