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3-16 12:50: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4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全办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jpg

认真组织学习。紧密结合党支部和每个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人大政协综合办2022年工作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贯通学,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通过主动征询、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党员与支部委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工作要求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深入查摆问题症结,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形成问题清单。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支部大会上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上的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按照上级党组织确定的内容、项目和等次,接受党员评议和民主测评。

加强整改落实。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服务对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