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上下同欲、戮力同心、联络站建设规范化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3-14 22:12: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04

安康市恒口人大,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党工委,各村(社区)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戮力同心,促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步入正常化、规范化。

班子团结共事。镇人大主席团注重人大代表联络站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和组织能力建设,将讲原则、顾大局、重品行、敢担当的市区镇人大代表,自觉服从服务于“三个恒口”发展大局,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助推者、践行者。第七联络站站长李云义、第四联络站站长程伟、第五联络站站长黎国新,组织本片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民主法治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履职尽责,自觉把人民民主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有力促进了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顺利完成。

图片1.jpg

加强代表管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经济发展、文化建设、“321”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矛盾问题的化解、建议意见办理中,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保障作用,汲取过去的好经验、好作法,每季度开展至少一次的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人大代表接待岗,一月一接待,分清诉求情况,转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交由有关部门处理答复。做实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善于工作衔接。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要将代表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更多的体现有位有为作用;更多更好的代表人民意愿,体现人民呼声;更多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领头羊”作用。第三联络站站长孙科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动员代表投入春耕备耕工作中去,组织片区人大代表开展农产业视察活动,广泛听民声、强产业、解难题、促发展,把第三联络站建成示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