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吉河镇:人大代表述职 选民公正评议
编辑:张勇   作者:赵倩倩    发布时间:2022-03-05 14:19:1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09

3月4日,汉滨区吉河镇人大主席团在政府机关组织召开吉河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期间,共抽取2名区人大代表、6名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进行述职,为2021年度人大代表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图片1.jpg

会议共分为四部分,一是狠抓学习,由人大主席带领全体选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跟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二是代表述职,8名人大代表围绕任职期间的认识体会、如何履职、存在问题及后期打算作出阶段性总结,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走访群众、充分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客观点评,党委书记对各位代表准备充分、作用发挥到位、问题查找准确、今后工作思路清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练好履职本领,二要全面走访选民、主动调查研究,三要紧扣中心工作、积极谏言献策,四要加强沟通交流、发挥监督作用;四是公正评议,选民们针对代表述职提出了期望要求,也对其履职情况写出了自己的阅卷评分。现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并在汇总后及时向述职代表反馈结果。

图片2.jpg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位人大代表在述职中动情地说道,当好基层代表,要做好为民“三手”,成为支部书记助手、做好乡村振兴推手、当好群众“急难愁盼”帮手,才能真正让代表听到群众心声,群众感受到代表在身边的温情。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