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18:10:5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70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地疫情,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大,外出返乡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激发防控前沿工作人员的热情,建民街道人大工委向辖区人大代表发出疫情防控捐赠倡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鼓劲,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区人大代表、建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信波,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延科,带领辖区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建民卫生院、建民派出所、河西卫生院、建民中学、二违管控办、建民市场监管所6个驻办单位,送上价值近2万余元的免洗手凝胶、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苹果、芦柑、牛奶、方便面、蔬菜等生活物资,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人大代表的关爱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126161335.jpg

在建民卫生院,徐信波等人大代表对基层医务人员顶住压力、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积极上门采集核酸、为居家人员开展上门监测服务,在关键时候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的崇高品质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服务的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在建民派出所,人大代表详细询问派出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安民警辛勤劳作、日夜坚守,为区域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筑起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安全的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126161827.jpg

在河西卫生院,人大代表仔细了解近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对医务人员忠于职守、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不辱使命、科学防控,更好地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建民中心校,徐信波携全体人大代表详细询问返乡学生排查和隔离情况,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做法进行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要求学校要根据疫情最新动态做好风险研判,提早制定应对措施,细化防控方案,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在二违管控办,人大代表们对全办干部一年来在管控“两违”、依法拆违,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支持、协助、保障街道重点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赞扬,对两违管控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表示敬佩,希望继续发扬能作善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支持保障全办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好职责。

微信图片_20220126161621.jpg

在建民市场监管所,人大代表叮嘱市场监管干部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管理,监管辖区商超、便利店、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从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每到一处,人大代表都向坚守和无私奉献的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感谢,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各单位负责人对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谢意,并纷纷表示一定会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理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落实防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助推建民经济高质量发展。(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