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实行“两代一委”到镇轮流坐班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18:04: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59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简称“两代一委”)在处理群众矛盾、倾听基层诉求、促进社会稳定、加强民主建设中的作用,关庙镇党委研究决定从20221月起,实行“两代一委”到镇轮流坐班工作。

全镇9名区党代表、122名镇党代表;16名区人大代表、76名镇人大代表;11名区政协委员全部排好了坐班时间表。每班值班人员原则上为10人左右,值班实行一月一轮换。每周三为党代表驻镇工作日,每周一为人大代表坐班接待日,工作时间为一个工作日,节假日时间顺延,区政协委员按照每月一人排班,与党代表联合值班。

坐班代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了解基层情况,接待来访群众,征集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两代一委”到镇轮流坐班制度运行后,镇党委班子成员率先遵守,发挥好值班长带头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利用好代表联络站,深入推进“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常态化运行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关庙镇人大办朱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