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老城街道:代表齐聚参观调研安康农商银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1: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04

1月18日,老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14名区人大代表参观调研安康农商银行经营管理、发展情况,开展“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中,安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该银行营业网点大厅、接待区、贷款营销中心,并对银行的经营管理、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让代表们对安康农商银行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情况和信贷体系建设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2.jpg

观摩结束后,参加调研的代表一行与安康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老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朴主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出席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安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颖从银行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及成效进行工作汇报,重点凸显农商银行“四个唯一”职能定位,以及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引领和安康农商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的“党建引领·金融先锋”工作。

代表们就农商银行的发展发表交流意见,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4.jpg

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建国就老城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及街道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针对农商行发挥出的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作为人大代表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党建引领金融先锋”的理念与机制值得学习推广。同时,安康农商银行是老城建设的参与者与践行者,是企业界驻区单位的领头雁,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城发展的支持。

李森文指出,汉滨区人大代表工作的探索得到了群众和上级党委的肯定,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参与。此次参观调研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对安康农商银行的进一步了解,希望农商银行新班子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把重点放在增强内在动力上,着力打造农商行品牌。要体现责任担当,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褒奖,为汉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李森文要求,汉滨农商行是汉滨人民自己的银行,一要牢记姓农的初心。切实服务好农业、农村和农民,成为为“三农”提供服务的主力军,当好农民朋友的贴心人。要坚持党建引领,走群众路线,当好助推汉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二要担当服务使命。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发挥主体作用、打造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方面要有所作为。三是要立足实际创新。在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上、在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在打造金融行业的示范品牌上有创新。

图片6.jpg

李森文强调,人大工作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群众工作,全体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服务群众。一要关心群众,为人民尽责;二要联系群众,听人民心声;三要服务群众,解人民愁盼。多加思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代表自身资源优势,多为老城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杜世停 刘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