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开展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评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0:0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17

为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12月27日,建民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对街道职能部门工作的评议活动。

为保证评议工作有序开展,会前,街道人大工委精心制定评议方案,从基本原则、评议对象及内容、评议方法及步骤、评议结果及应用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规定。

9f.jpg

评议会上,街道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建民司法所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服务中心工作、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勤政廉政、服务群众等八个方面,向人大代表汇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

人大代表们依据会前走访调研、征求选民意见和会上报告情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对2个职能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毫不掩饰地当面揭短亮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个站所工作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格次,对两个站所负责人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格次进行测评。

会后,街道人大工委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后以文件形式反馈给评议部门及上级主管单位,由评议单位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人大工委。

通过开展此次工作评议,进一步发挥了街道人大工委的职能作用,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促进被评单位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自觉接受监督,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