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18:07:0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0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2月27日,建民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邀请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陈均威进行授课,辖区内选将产生的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从讲话中的“六个必须”“八个能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er.jpg

陈均威主任重点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提高代表素质、审议工作报告和提出意见建议、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严于律己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人大代表一要牢记责任使命。时刻把人民装上心上,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参加会议和代表活动,为群众代好言、发好声;二要带头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方针、政策、法律法律、人大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不断积累升华,提高综合素质;三要心系民生。善于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带头遵纪守法,认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办事,树立良好的代表形象;五要带头发展产业。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聪明才智,带头发展产业,带头兴办经济实体,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六要带头践行新民风,以诚待人、重诺守言、孝老爱亲、知恩感恩,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七要带头建言献策。要深入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多做调查研究,多提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代人民发言、替人民说话、为人民着想。

培训会结束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感受很深、受益匪浅,将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深入群众,扎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