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6:51:5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3

恒口示范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新冠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确保包联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防控宣传。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及应对措施宣传教育,使全体村民基本懂得必要的防控知识,自觉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强化人员摸排。对村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特别是对从高、中风险地区返村人员,盯紧看牢,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集中或居家隔离,进行核酸检测,绝不能因工作疏忽,出现疫情输入反弹扩张,反之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领头雁”作用,驻村工作队成员、村组干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司其责、分兵把口,严加管控,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集不办”,尽可能减少人员密集,防止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通过全体党员、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的齐心堵“疫”、共同努力,确保包联村平安无事,人民安康。

强化说服教育。对村内外出务工人员,加强说服教育工作,无重大事项尽量待在原地过年过节,“不给干部找麻烦、不给村民找压力”,在外地欢欢喜喜过节,待到疫情好转在团圆。(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