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办:文明城市创建,让寒冬更有“温度”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5:39: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6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每一位市民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江北街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创城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1216101944.jpg

强化氛围营造,共树文明新风。走在江北的大街小巷,“创城”宣传随处可见;居民楼、交通主干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引人注目……连日来,江北街道上下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为市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围裙、布袋、调查问卷等,耐心介绍“创城”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16102008.jpg

强化网格管理,突出重点整治。江北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网格管理、综合督导的创城模式,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办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下沉一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程督办、跟进落实、跟进整改,形成上下协同、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16163734.jpg

强化志愿服务,促进共建共治。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联合帮扶单位,常态化开展“创城”宣传、“三堆六乱”整治、“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劝导、“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清运卫生死角、“牛皮癣”小广告、乱堆乱放的杂物,及时劝导制止不文明出行行为,优化市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巩固文明成果。(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