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恒口人大:人大代表热议人代会精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7:12: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7

在恒口镇第二十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了人大、政府两个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两项决议,选举产生了人大、政府两套班子,在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在闭幕式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王仁康同志的讲话,更是提振了人大代表、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为“活力恒口、美丽恒口、幸福恒口”建设贡献光和热。

人大代表认为,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是新时代的“宣言书”,具有强大的政治号召力。报告不仅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措施,还立足民生,解决群众长远发展、长远利益的大事,“听民声、办民事”,重点民生实事,件件连着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会议作出的“两项决议”,就瞄准了老百姓关注的重点、热点。

人大代表认为,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用钉钉子精神抓一事、成一事,让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厚度。

人大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综合考虑恒口发展的稳定性、目标的接续性、实现的可能性、工作的能动性基础上,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提出了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和明年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突破方向、具体措施,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恒口实际,代表了恒口干部群众的意志,必将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形成高质量、快速度发展的强大合力。

人大代表认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实干导向,不仅善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更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像报告中列举的经济总量小,各项经济指标与兄弟县区差距逐渐拉大的趋势没有改变;大项目、大企业,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创新引领能力不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滞后,生产生活配套环境不足,教育卫生、就业创业、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弱项等等,一针见血,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思想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体现了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直面矛盾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有助于全镇上下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报告既是成绩单,也是动员令,既为恒口干部群众增了压,也让干群提了劲,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人大代表认为,工作报告都是干货、实货,体现出对恒口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准确预判,提出强有力措施,激励着全镇人民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传出的满满的实干决心和发展信心,一项项为民举措,满满的民生大红包,带来实实在在的百姓红利。沉淀在”两个报告“,谈懂了最深用心、最强信心。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围绕恒口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用好政策、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吴固安、郭磊)